看完置顶再私戳

源氏窝工作日志——暮烟篇(三)

*杯酒篇戳 @杯酒
*墨茜篇戳 @源氏万睡
*脑洞来源是玄镜哥 @耶梦加得
*带我哥 @暮烟家的小未夏

“杯酒早啊。”暮烟像往常一样窝在客厅的沙发里,看着一脸困意的杯酒走了过来,“你现在是越起越晚了呢。灵力不够了?”
“还好,只是不想起而已。”杯酒理了理自己的刘海,“墨茜呢?”
“墨茜带着阿临和银夜哥熟悉店去了。”
“阿临的伤好了?”
“差不多了,至少走动什么的不成问题。”
“那就好……”
话音未落,从厨房的方向传来一声巨响,暮烟和杯酒神色一凛,皆以最快的机动冲向了厨房。

只见一名身着一特服饰的髭切边咳着边扶着墙走了出来,看到暮烟时还挥手和他打了个招呼,然后低下头继续咳。
“阿尼甲!你没事吧?!”暮烟快步上前帮未夏顺着气,未夏摆摆手,表示自己好多了。
“发生了什么?”杯酒探头,试图透过重重黑烟看清楚厨房内的情况,然后他看到了——他的阿尼甲玄镜,戴着一个口罩,微眯着双眼,从容地从黑烟中走了出来,而他手上,还拿着两盘黑乎乎的不明物体。
“哦呀,弟弟你来的正好。”玄镜把手中的盘子放在了餐桌上,又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两个勺子,“这是我和……嗯……这位同体一起做的新料理——羊肉咖喱,弟弟快尝尝吧~”说着,把勺子分别塞进了暮烟和杯酒手中。

……
怎么办?
……不知道。
两只膝球面对着面前的黑暗料理冷汗直冒,彼此间不停地用眼神交流着,而两振髭切在一旁满(虎)脸(视)笑(眈)意(眈)地盯着他们。

日期:5月28日     周一      天气:阴
坐标:泽芝本丸

今天的阿尼甲……嗯……他和玄镜哥一起炸了厨房,还做了两份据说是叫羊肉咖喱的东西给我和杯酒吃……
我和杯酒试图引开他们然后偷偷倒掉那两盘黑乎乎的东西,结果被玄镜哥一眼看破,在阿尼甲们的注视下,我和杯酒艰难地吃了下去。
感觉也不是很难接受?
好吧,吃完之后我的舌头已经尝不出味儿了=_=
好在并没有什么副作用,没有拉肚子啊什么的,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中午经过墨茜房间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了一句:“暮烟和杯酒说我软。”
嗯?
听到了我和杯酒的名字,我瞬间来了精神,蹲在他们房门口开始偷听。
“是挺软的啊。”墨茜这么说着。
“可是我觉得我挺硬的?”
“……阿尼甲!这不是一个意思好么?”墨茜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害羞。
这时候我阿尼甲过来了,问我在干嘛,我比了个“嘘”的动作,拉着阿尼甲一起偷听。
“就是那个意思啊。”
“阿尼甲!!”
“就是那个……我不软的意思。”
“指……哪方面的?”
“性格。”
“嗯……知道了,我还以为阿尼甲你……”
“你以为是什么?”
“没有!什么都没有!”
“宝贝儿你在想什么你告诉我。”二萱哥的语气突然变得危险了起来,吓得我寒毛都竖起来了。
“……我可以不说么。”墨茜小心翼翼地回道。
“可以啊~”二萱哥语气轻快道,“我到底软不软,就让弟弟亲身体会一下吧~”
然后房内传来一声惊呼,再是一些……咳……那种声音。

墨茜你这是作死啊。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一转头看到阿尼甲正笑眯眯地盯着我。
?!!!
阿尼甲你要干什么?!!冷静啊啊啊啊下午还有工作啊喂!

由于阿尼甲还在休息,所以下午的工作我就拉上了杯酒,反正他也没事儿干,而且玄镜哥在投喂完我们之后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今天由鸢离(原代号幻陌)代替了墨茜的工作,进行空间转换的,进行得很顺利,而且钰珏哥也没捣乱。
嗯……就算是这样,下次我们也不会再让你溜进去的!

到了泽芝大人的本丸,我们了解了一下情况:
代号泽芝,性别女,种族人类,本丸编号4534。
今天被安排了一场相亲,对方是代号顾清泽的人类男性,本丸编号6970。
但她喜欢的是自家近侍三日月,可是这场相亲又是三日月给她安排的,她想让我们搅黄这场相亲,并让三日月得知她的心意,代价是大量的灵力。

=_=
行的吧,不就是当个媒人么。

我们和泽芝大人一起到了万屋的一家高档餐厅,不知道为什么,三日月殿也跟了过来,我们一致认为他肯定有问题。
在那里,我们见到了顾清泽大人和他家近侍鹤丸殿,以及……玄!镜!哥!

你问我们是怎么认出他是玄镜哥的?
为了方便辨别源氏窝的源氏们,我们在所有刃的衣领上用金色的线绣了一个自己代号中特有的字,比如我的就是“烟”,杯酒的就是“酒”。
……
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总之我们和玄镜哥接头了之后,发现对方的婶也喜欢自家近侍。
???
所以要我们干嘛?

但是收了人家的灵力,好歹也是要干点活的。
我和杯酒兵分两路,去找双方各自的近侍。

三日月殿听说泽芝大人喜欢的是他自己的时候,整个刃都是懵的。
“小姑娘喜欢我?”三日月殿一脸不敢相信地看着我,“她不是说她喜欢那种,长得比较英气,绅士还温柔的男人么?我还特地选了好久才选中顾清泽大人的呢。”说到这里,三日月殿红了红脸。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位付丧神脸红,感觉有些新奇。
他自言自语道:“原来是这样啊……”然后就跑了。
跑了……
等我反应过来追上去的时候,就看到泽芝大人和三日月殿抱在一起。
emmmmmmm
我是不是应该回避一下?

可是泽芝大人已经看到我了,她红着脸从三日月殿怀里出来,表示愿意付给我双倍的灵力。
当我抱着四个装满灵力的玻璃罐(源氏窝特制的储存灵力的罐子)往回走的时候,我还是懵的。
这么容易的嘛?

和杯酒和玄镜哥碰头之后,听说顾清泽大人和鹤丸殿也成功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回到源氏窝之后,我和杯酒提议要不要加一个拉红线的服务,被杯酒拒绝了。
哼!

————————————————————
关于墨茜事件的后续:
二萱哥说他这个代号太软了,打算换一个,就叫墨轩吧,还能一眼就看出他和墨茜是兄弟。
我表示不可能的不存在的,二萱哥再怎么改代号都是软软的,这是气场问题,和代号无关。
杯酒表示二萱哥就算把代号改成髭傲天都没用。硬气什么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髭傲天hhhhhhhhhh
他弟更狠,他弟表示如果他哥不软他就不傻。
二萱哥表示心好累,并来了一句:“看来弟弟是真的傻。”
hhhhhhhh二萱哥你为了坑你弟弟把你自己也黑进去了啊喂!

总之二萱哥最后改名成功,就叫墨轩啦~

顺便一提,
后来墨轩哥问墨茜还是不是他弟弟。
墨茜表示:“是的,但是阿尼甲,我不想撒谎。”
于是对话又在墨轩哥的那句:“那我就让弟弟用身体体会一下我到底软不软吧。”之中结束。
我和杯酒就看着墨茜边道歉边挣扎着被墨轩哥扛回了房间。
祝墨茜好运(点烛.jpg)

评论(17)
热度(19)

© Poussiè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