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置顶再私戳

【髭膝】依存

*ooc预警

*流水账预警

*第一人称注意

*视角转换注意

*私设如山

*文笔弃疗

*是 @席央 的点梗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1

黑暗,无边无际的黑暗。

明明可以听到窗外欢快的鸟鸣,空气中充斥着阳光的气息,在我的眼中却只有黑暗。

一个熟悉的脚步声靠近,我知道那是我的兄长髭切。他有些冰凉的手覆在了我的手上,小心翼翼地在我的唇角落下一个吻。

“我回来了,弟弟。”

2

穿过隐秘的树林,我回到了这个小木屋。

和平常一样,弟弟坐在餐桌旁等着我回来,我走上前小心地避开身上的骨刺,亲了亲他的嘴角:“我回来了,弟弟。”

3

我是一振有缺陷的膝丸。

大约是在从检非违使那里夺回我的本体时出了什么差错,我一显现便失去了视力,世界于我是永恒的黑暗。

我在那个本丸没能呆多久。某天,兄长第一次带我出了本丸,从此再也没回去过。我对他们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只有兄长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光。

4

当这孩子召唤出来时我便觉得不太对劲——蜜金色的瞳毫无聚焦,像是精致的玩偶的玻璃眼珠般毫无生气,脸上是茫然与不安。我的主……前主叫了叫他,却发现他,我的弟弟,源氏的重宝膝丸竟是瞎的。

我先带他回到了我们的部屋。

夜里,那位审神者大人劝我赶紧带弟弟离开,如果这样有缺陷的付丧神被时之政/府察觉的话,是会被带走销毁的。

几天后我便带着弟弟离开了本丸,在这里搭建了一个小木屋定居下来。

5

堂堂的源氏重宝竟无法视物,这多么可笑啊。我时常这么想着,自嘲地笑笑。兄长宽慰我,却令我更加觉得自己没用,还要拖累兄长。

“把我交给时之政/府吧,兄长。”我说。

“什么?”他一怔。

“我都听到了,您和审神者大人的对话,我不想拖累您。”

“我不会把你交出去的,膝丸。”他一把抱住了我,温暖的体温源源不断的传了过来,“以后我便是你的眼睛。”

6

我们离开本丸后不久,便发现了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灵力。没有了审神者的我们,该如何获取灵力?

看着弟弟日渐虚弱,我决定去猎杀我们的同胞。

我见到的第一个队伍,他们很热情,和我原来的同伴一样,对我完全没有防备。我无法下手,但为了弟弟,我还是杀了他们。将本体拔出清光的胸口的时候,我知道自己的身体发生了某些变化,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我收集了他们的灵力,带回去给弟弟。

7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兄长常常出门,也不再拥抱我,他似乎总是很累很累,我无法为他做什么,只能每天乖乖待在家中等他回来,不给他添更多的麻烦。

可是在某天夜里,我发现兄长的身上布满了狰狞的骨刺,那是暗堕的象征。

我的兄长,暗堕了?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兄长会暗堕,他是那么温柔,那么强大,为什么?是因为我吗?

我思考了很久,决定自己前往时之政/府。

没有我的话,兄长应该就能回到原来的本丸好好生活了吧。

8

我找到了,让弟弟恢复视觉的方法。即使这方法的代价是我的生命。

反正我这副模样已经无法再回到本丸了,倒不如用这条性命给弟弟换回光明。

很快,很快就能达成了。

9

趁兄长出门的时候,我离开了那个房子,外面的世界和我想象的一样,是个树林,我的手掌抚摸着粗糙的树木表皮,新奇的感觉令我心情愉悦起来,一只小鸟落在我的肩头,用它毛茸茸的翅膀蹭我的脸颊,痒痒的,但我不排斥。

在临死之前还能有这样的体验,也是不错的啊。

10

我遇到了一队刀剑。

他们的队长是膝丸,正常的膝丸,他没有像我的弟弟那般存在缺陷,有着源氏重宝该有的姿态,气宇轩昂,目光锐利而坚定。

但他不是我的弟弟。

我曾认为我自己永远不会袭击有其他髭切或膝丸所在的队伍,但我还是动手了。

“兄长?”他认出了我,满脸的不可置信,“为什么?您不是说连恶鬼都会斩去的吗?那您现在这副模样算什么?”

是啊,曾经连恶鬼都斩杀过的我,如今却成了这幅模样,成为了我自己口中的恶鬼,多么可笑。

“就算……就算是兄长,我也绝不会输!”他举起了刀,眼神锐利而坚定。

11

我从来不知道,那片树林之外的世界是如此危险与残酷。我凭借着刀剑的本能杀死了一个偷袭我的不明生物,但紧随其后的五人令我毫无招架之力。

被对方的刀刃贯穿胸膛的瞬间,我似乎听到了兄长的呼喊。

大约,是我太过思念他了吧。

12

我看到他了,我的弟弟。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出来,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出来的,但他现在被一群时间溯行军包围,艰难地抵抗着,身上被划出道道伤痕。

我想去帮他,可面前这振膝丸却铁了心一般不让我离开,我心中着急,下手越发狠厉奈何一半心神放在弟弟身上,一时间也脱不开身。我眼睁睁的看着那敌刀将他的本体送入弟弟的胸口,我手一抖,而膝丸却趁机将刀捅入了我的腹中。我顾不上腹部传来的剧烈疼痛,大喊着弟弟。面前的膝丸似乎被我吓了一跳,随即意识过来我并不是在喊他,他转头看到被时间溯行军杀死的,他的同体,忙上前帮忙,却已经迟了。

我在地上挣扎着,想到弟弟的身边去,明明平时只是跑几步的距离,现在却是那么的遥远。

膝丸回来了,将弟弟带到我的怀中,我仔细地替他拭去唇边的血迹,突然意识到我似乎很久很久没有这样抱过他了,自从我暗堕之后,怕锐利的骨刺伤到他,也怕他发现我的秘密。

终于,可以一直抱着他了呢。

我抱着弟弟静静地坐在地上,感受着体内血液与生机的流失,我抬起头,看向一直在一旁看着我们的膝丸:“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13

我是一振膝丸。

像最普通的膝丸那样,我无比期待兄长的到来。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带队出阵寻找兄长的踪迹,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不幸的是,他不是一振正常的“髭切”。

他暗堕了。

他的全身长满了骨刺,原本奶金色的发也覆上了黑夜的颜色,蜜色的瞳染上了不祥的红光。

他杀死了我的同僚们。

既然是这样的话,即使是兄长,我也会毫不犹豫的斩断。

可是在我将本体刺入他腹中时,他却大声喊起了“弟弟”,我意识到他并不是在叫我,因为他的眼睛似乎是在越过我看向另一个人,我发现了在我身后不远处的战局,忙上前帮忙,却来不及了。

我杀死了时间溯行军,却没救回同体。

我将那振膝丸带回到兄长身边,他静静地抱着他,眼中的温柔似乎都要满溢出来,半晌,他抬头,不再澄澈的眼瞳中却清晰地映出了我的身影。

他说:“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ussiè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