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置顶再私戳

【膝髭】陪伴

*ooc预警
*流水账预警
*人类膝×水妖髭
*私设如山
*文笔弃疗

髭切和膝丸是一对双子。
他们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人类,母亲却是一只水妖,所谓人妖殊途,他们的生活却十分美满,直到兄弟俩的出生。
报应没到夫妻俩身上,却给了他们的孩子:髭切是半妖,继承了他母亲的血统多一些,大概是人与妖的血脉不和,他只能生活在水中,每日不能离开水超过一个小时;而膝丸却是个纯正的人类,丝毫没有继承到他母亲的血统。
他们永远不能生活在一起。
可笑的是,大概是来自命运的捉弄,他们相爱了。

膝丸每天下课回来便直奔湖边,髭切就在那里等他。
在仅有的一个小时中,膝丸对髭切讲述着今天发生的事情,将有趣的、美好的事情都与髭切一同分享,而髭切则静静地托腮看着自家弟弟,眼角细密的金色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眼底盛满了温柔。
两人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而一个小时的时间总是很快过去。
膝丸将手伸进水中,和髭切十指相扣,两人隔着水面互相告别,然后膝丸看着髭切慢慢消失在水底,恍惚间以为他从未出现过。

午夜之后,就算是城市的中心也开始安静下来了。
膝丸独自躺在床上,任由初秋的凉风轻柔地拂过他的面,微微掀起他的刘海。
夜间是最能将人的负面情绪引出的时候,膝丸也是如此。
心跳莫名乱了,在白天压抑着的思念被浓郁的夜色引诱出来,如洪水般涌出,一发不可收拾。
泪水无意识从眼角滑落,没入鬓间的发,失去踪迹。

第二天依旧开开心心地去找髭切,与他讲述自己的有趣经历,将世间的一切美好分享给他。
唯独,
没有提过那在夜半时分折磨自己的刻骨思念。

于是膝丸开始夜夜失眠,夜晚对他来说不再是个安眠的时间,
带给他的,
是巨大的恐惧,
和不安。

“如果我把兄长吃到肚子里,融成我的血肉,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再也不分开了?”在盯着髭切看了很久之后,膝丸突然开口问道。髭切本以为是句玩笑话,可从膝丸的眼神中,他看到了认真的意味。
“可是如果吃掉了的话,你就再也没法见到我,再也没法和我讲话了啊。”
膝丸怔怔地看着髭切,过了许久,突然笑了起来,将脸埋进了髭切的颈窝。

莫名的情绪紧紧缠住了膝丸的心脏,压迫得他完全无法呼吸。
窗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亮了起来,膝丸默默起身,从镜子中看到了自己糟糕的脸色。

在再一次与髭切分别之后,膝丸看着髭切最后一缕金色的发丝消失在水中,鬼使神差地往前踏了一步,冰冷的湖水刺激得他一激灵,清醒了过来。
膝丸将手探入水中,依稀间还能感受到髭切的温度。
似乎突然想通了什么,膝丸笑了起来,泪水从他捂着脸的指缝中滑出,在平静的水面上留下一圈圈涟漪。

髭切的心跳突然乱了节拍,这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直觉驱使他游回了水面,然后他看到了在缓缓下沉的膝丸。
他紧紧搂住了他,吻上他的唇,试图将口中的气渡过去。
可是没有用。
膝丸已经死了。

髭切抱着他,走到了岸上,他们并肩躺在草地上,就像最普通的情侣那样。
髭切缩进膝丸的怀里,搂住他的腰。缺水缺氧的感觉并不好受,他渐渐开始窒息。
弟弟在死前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感受呢?这样一个念头突兀地闯进了髭切的脑海,可下一秒就被抛之脑后。

这样,
就可以再也不分开了。

——————————————————————
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写下这段话,来自我自己写文时的心理活动。
一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好了结局,但是兄弟俩如何死去的方法我一直没有决定。
有想过除妖师的设定什么的,但是没有想好应该怎么代入。
啊先开始写吧,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开始动笔了。
中间膝丸在夜里思念髭切的那一段本来是有想过要写髭切视角的,但是我无法想象髭切的心境,因为膝丸是我代入了我自己的真实经历的:开学后和兄长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甚至更少的相处时间;到了晚上之后莫名焦虑,充满恐惧直到失眠……随处可见我自己的身影。要是想知道髭切的心境,大概得去问我兄长了吧。
最后还是勉强写完了,本来是打算写髭膝的结果把自己代入进去之后改成了膝髭……
总之,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ussiè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