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置顶再私戳

【膝髭】守护

*ooc预警
*流水账预警
*精灵膝
*私设如山
*文笔弃疗
*感谢 @素纂 陪我发展脑洞!

在古老而神秘的森林里,生活着一名叫鹤丸国永的恶魔,他喜欢恶作剧和诱骗同住在森林里的其他种族,将他们耍得团团转。
他的家在湖边的大树上,树下种满了火红的玫瑰,美丽,但十分危险。

一天他无意间闯入了森林的深处,见到他一生都无法忘却的画面——美丽的精灵坐在巨大的金色鸟笼中,薄绿色的长发披散着,尖尖的精灵耳朵从鬓边露出一个小小的角,头顶的鹿角显得他美丽又优雅,长而卷的睫毛微微下垂,将蜜金色的瞳堪堪遮住一半。金色的鸟笼上缠绕着藤蔓,美丽芬芳的花儿包围着他。
鹤丸敲了敲鸟笼的框架,金属沉闷空灵的声音渐渐消失在森林中,精灵抬起头,看到了他。
“嘿,你是谁?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
精灵没有回答他,只是低下头,不知在神游什么。鹤丸也不恼,作为恶魔,他也曾遇到过许多不待见他的种族,无论什么种族,只要时间充足,他有自信让他们对他改变看法。

森林中的大魔王鹤丸国永现在每天都到森林内部去玩,有时候带上几束娇艳欲滴的花朵,有时带上新奇有趣的小玩意儿,不明所以的人都认为他是在追求那位被关在森林深处的美丽精灵。但鹤丸知道,他真的没有这样的想法,在第一次见到那只精灵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他身边萦绕着的淡淡忧伤与孤独,让他忍不住想照顾他。
长期的关照还是有点用的,至少现在他愿意和他说话了,他说,他叫膝丸。
鹤丸轻车熟路地走到森林内部,从鸟笼上一处被藤蔓遮掩,极为隐蔽的洞上钻了进去——这是膝丸告诉他的,他将手中给膝丸带来的果实放在简易的木桌上,大剌剌往凳子上一坐。
“你来了,”膝丸放下正在给藤蔓修剪枝叶的剪刀,走到鹤丸身边坐下,有些苦恼地撩了撩额前的刘海,“我上次讲到哪儿了?”
“这片森林的故事。”鹤丸说。
“哦这片森林,”膝丸挑了一个果子在手中把玩着,“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是精灵族的聚集地,森林的正中央是巨大的生命树,精灵们都生活在那里,生命树是我们生存的根本。
生命树下有一片幽蓝的灵泉,夏夜时,湖面上会飞起成片的萤火虫,我和兄长常常会去抓。
我的兄长,有和你提起过吗?”
“没有,”鹤丸摇摇头,“你的兄长,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兄长他有着一头奶金色的发,美丽又强大,是下一任族长的预选人。”膝丸提起那位兄长时,蜜金色的瞳中都流露出了温柔的笑意,令鹤丸非常好奇他口中的那位兄长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只可惜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了。”
“你为什么不离开这个鸟笼呢?”鹤丸问,“离开这里,找到他。”
膝丸没有回答他,长久的沉默之后站起身:“抱歉我累了。”

膝丸不知道自己在这座鸟笼之中呆了多久。
儿时与兄长相伴的时光似乎就在昨天,青葱健壮的生命树,幽蓝清澄的灵泉,亲切和蔼的长辈和嬉笑打闹的同伴,组成了他们的童年。
髭切是他们这一辈中最为优异的精灵,早就被指定为下一任族长。
膝丸从小就仰慕着自己的兄长,整天与髭切形影不离,所有人都说他们兄弟关系亲密,如果不是发生了那件事……
如果不是发生了那件事。
膝丸抚摸着金色的鸟笼,唇角勾起苦涩的笑。

对于鹤丸的陪伴,膝丸还是很感激的,除了鸟兽植物,已经许久没有活物与他交谈过了。日复一日的孤独折磨着他,令他疲惫不堪。
不过没关系,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呐膝丸,要不要去我家玩玩?有许多美丽的玫瑰哦,你有见过玫瑰吗?火红的,很漂亮,却带着刺,不能轻易触碰。”鹤丸他在简易的木桌上,笑嘻嘻地怂恿着膝丸,“而且那里还有许多有趣的东西哦,可惜太大了我拿不过来,我带你去看吧。”
“我不能离开这里,抱歉鹤丸殿下。”膝丸将垂落的长发重新别回耳后。
“为什么?从一开始我就想不明白,明明你熟悉这个鸟笼的一切出路,却不肯踏出一步,这是为什么?”
“因为我要陪着兄长啊。”
“你兄长?你是说髭切?但你不是说他不知道去哪里了么?”
“鹤丸殿下,您知道百年前精灵族的那场灾难吗?”膝丸没有等鹤丸回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当时的我与兄长刚刚成年,按照规定,兄长应该在下一年继承族长的位置,但就是那一年,本该永世不灭的生命树死亡了。
生命树是精灵一族生命的来源,我们从生命树中诞生,死后也将回归于它。
生命树死了,便意味着精灵族的灭亡。
所有族人惶惶不可终日,每天都有人死去,我的身体也一点一点虚弱了下来。
那天夜里我昏沉的睡着,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人在轻抚我的脸颊,温热的液体滴落到我的脸上。”膝丸抬手抚摸着自己的脸,似乎还能感受到上面残存的温度。
“是他吗?”鹤丸小声接道。
“嗯。我挣扎着从梦中醒来,只看到他雪白的衣角消失在门口。
我急忙追了出去,那天很冷很冷,天上没有月亮,只有点点繁星发出微弱的光,阴沉得令人心慌。
我追赶着兄长的身影,却因为力竭只能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远。
最后,他停了下来……”
用生命献祭了生命树。
“之后你的族人就全部搬离了?”鹤丸问。
“不,”膝丸唇角勾起了一抹微笑,“我杀了他们。”
“什……”
“我杀了他们,有些人逃走了,有些人留了下来,试图杀死我,却被我杀死了。
他们以为我是那个一天到晚只会跟在兄长身后的孩子,但我不是,为了保护兄长,我要变得更强大,只可惜这强大有什么用呢?兄长还是死了啊。”晶莹的泪水从精灵美丽的金瞳中落下,在地上砸出一个小小的水花,迅速冒出了一个嫩绿色的芽,“不能让兄长一个人啊,所以大家都下去陪他吧。”
“可是……”鹤丸想说些什么,西边的森林突然起了大火,并迅速向这里蔓延了过来,鹤丸拉起膝丸的手就要往外跑,却被甩开,气得他大吼,“你做什么?!快跑啊!”
膝丸看着他,默默地摇了摇头,“我不会走的。鹤丸殿下,谢谢。守护了兄长这么久,我也该休息了。”
“永别了。”
“膝丸!!”鹤丸不死心地要来拉他,却被疯长的藤蔓推向了森林之外。
薄绿色长发的精灵轻抚着金色的鸟笼,头顶的鹿角美丽又优雅,金红的火光在他周身闪烁,薄唇轻启,吟唱出古老又动听的歌曲。

兄长,我来见你了。

评论(2)
热度(53)

© Poussiè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