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置顶再私戳

如果

*ooc预警
*流水账预警
*髭婶注意
*膝丸视角注意
*膝丸→髭切
*私设如山
*文笔弃疗
*没错我又来扒某人的伤口了

膝丸初到本丸的那天,阳光明媚,庭院中的万叶樱开得正好。审神者坐在首位上,而髭切就站在他的身边,他一转头,便落入了对方笑意盈盈的眼中。
我大概便是在那个时候爱上他的。在之后的很久很久,他这样想到。

为了照顾初来乍到的弟弟,髭切主动搬离了近侍屋,与膝丸一道住在了源氏部屋之中。
兄弟俩常同进同出,本丸的众刃都说他们兄弟之间关系要好,而膝丸也常自豪地说着自己与兄长是非常要好的兄弟这种话。而今剑却总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看看髭切,再看看膝丸,又闭上了嘴。

他也分不清这到底是爱还是别的什么情感,大抵是对兄长千年的感情一下子通过人类的身躯这个宣泄口发泄了出来,他非常在意髭切的一举一动,就像人类的书籍中所提起的“爱”那般。
但是这怎么可以呢?抛开两人之间的兄弟关系不说,光是髭切与审神者结婚了这件事便说明了膝丸与髭切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是的,审神者和髭切已经结婚了,就在半年前。
膝丸是从今剑口中得知的,那场全本丸欢庆了三天的盛大宴会如梦般华美,髭切牵着身穿白无垢的新娘,万叶樱的花瓣纷飞在两人身上,空气中似乎都是甜蜜的气息。
唯一遗憾的是,膝丸并不在场。为了这事儿审神者还遗憾了很久,说在这么重要的人生大事上髭切唯一的亲人却不在身旁。髭切听了笑笑说没关系,我们可以在弟弟到来之后再办一场的。
膝丸心想我一点都不想看到我哥和别人结婚。
今剑拍了拍他的肩:“薄绿,趁还没有陷得太深,放手吧。”
“我知道的,”膝丸笑笑,似乎是在回答今剑,又似乎是在对自己说,“我知道的。”

膝丸知道髭切现在和自己住在一起只是为了照顾他,等他熟悉了本丸和工作之后便会离开。因此他格外珍惜和髭切相处的时光,出阵远征时看到美丽的景象,便用向陆奥守借来的相机拍下来给髭切看,想让髭切也能看到他所看到的景象,但髭切却并不领情,反问膝丸:“弟弟都不工作的吗?光顾着拍照。”
膝丸:……谁能告诉我,这情商这么低的兄长是怎么追到主殿的?
可是就算是这样,膝丸还是喜欢髭切,对他兄长的低情商叹了口气。

等膝丸第一次特化之后,髭切搬回了近侍屋,膝丸帮髭切把东西一个个打包,搬到近侍屋去。
“兄长要照顾好自己,别为主殿添麻烦。”膝丸一边把手中包裹中的物品给髭切一个个放到近侍屋中,一边说着。
“好啦好啦,弟弟这话在来的路上就说过很多遍了,我不会给阿缘添麻烦的,弟弟倒是要照顾好自己啊。”
“嗯。”膝丸默默点点头,将最后一个东西放好,“那么兄长我先回去了。”
“好~”
膝丸走出好远,回头看看,见髭切正走进了天守阁,鼻头一酸,几乎要落下泪来。他赶紧转过头,快步离开。

之后的生活似乎也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该出阵出阵,该内番内番,不过髭切没了那么多陪他的时间,膝丸每天见着髭切与审神者一道,恩恩爱爱地坐在长廊下晒着温暖的阳光,审神者坐在髭切怀中,抱着小巧精致的甜点,像只可爱的小仓鼠一样啃着,时不时投喂一下髭切,而髭切则宠溺地看着她,唇角挂着的笑意令人沉醉。
膝丸回到房间,看着空荡荡的屋子,莫名有些想笑,从喉中发出的却是低低的呜咽,泪水不由自主地就落了下来。

审神者似乎还是对之前那场不够圆满的婚礼耿耿于怀,瞒着膝丸又把婚礼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膝丸拿到请柬的时候都快哭出来了,只能把脸绷得紧紧的,好在他平常就是一副比较严肃的样子,审神者倒也没看出来,她站起身,开心地跑了出去,还不忘回头和膝丸挥挥手:“记得一定要来啊膝丸。”
“好。”尴尬的微笑。

结果不出意料的,膝丸在婚礼上喝得铭酊大醉,同样喝醉的还有许多人,最后是最有空的日向正宗将膝丸带回了源氏部屋。
“你说我为什么要喜欢上他?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却还是放不下。”膝丸瞪着一双迷离的金瞳,笑得绝望无助,“我只是想与他分享我所看到的美景,为什么他却不能理解呢?我明明……这么这么爱他啊。”
“您喝醉了,膝丸殿下。”日向正宗冷静的坐在一旁,翻看着关于他们的历史图鉴,和他们相关的关系被用图表的形式清清楚楚地画在了上面,膝丸凑过来看,由于酒精的因素,他看得很辛苦,却很认真仔细。半晌,他突然大笑起来,吓到了日向正宗,他忙从一边扶住膝丸的手臂防止他跌倒:“怎么了膝丸殿下?”
“你看呐,你看呐,”膝丸用手指指着图鉴上的他和髭切,明明是笑着的,泪水却不停地顺着面颊滑下来,“与他相关的只有我,在历史上只有我陪他走了那么那么久,我好高兴啊……可是,就算是这样,他还是不属于我……”
日向正宗看着掩面呜咽的膝丸,沉默地拍了拍他的背:“会过去的,睡一觉吧,一觉醒来就都过去了。”

无论怎么样,生活还是会继续下去的。
托付丧神身体的福,膝丸第二天晨起时并没有宿醉的头疼,他和日向都心照不宣地将昨夜的对话掩盖于记忆之中。
膝丸无数次想过死亡这个方法,却舍不得与髭切再次分离。
只要让我这样看着他,这样便足够了。

日向曾问过膝丸:“你还是放不下他吗?每天这样不累吗?”
膝丸说:“没事的,当心痛到麻木的时候便不会再痛了。但是……总觉得有些不甘心呢……”他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向房间走去,低低的呢喃声伴着风吹来。

如果有下辈子,真希望可以早点遇到他。
可不可以换他喜欢我?
只要让他撩一下,我就会跟着走的。
绝不会让他苦……

评论
热度(28)

© Poussières. | Powered by LOFTER